用双眼看遍世界
用双脚走遍千里

追踪者

请帮忙点击广告, 谢谢=)


Daisypath -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






6 Sept 2011

“肥”在比利时

当沙发客的第3站,我们来到了比利时
一个以巧克力闻名的国家,
从荷兰出发的路途中,手机忽然响起信息声
“hey joan, your dinner is waiting you here in belgium=) " from jeff
出乎意料的惊喜,
原来,沙发主人-jeff(couchsurfing)已经准备晚餐等待我们的来临!
原来,他们真的很好客,很热情,
让我们的旅程充满惊喜=)
这一站也是我们最“肥”的一站...xD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jeff为我们准备得意大利面,配上鸡肉汤
看起来很不简单,一层面条,贴上一层的虾肉,再淋上一层的酱汁,最后盖上一层的芝士
然后拿去烘炉烘个10分钟,
就完成香喷喷的芝士意大利面啦!!
在我们很专注的享受这美味的晚餐时,
竟然在门上发现2个小白板。。。。
哇噻,这是jeff要为我们准备的餐单
从没想过,当背包客/沙发客竟然可以吃的如此丰富阿
而且还很道地!
jeff本身是一名老师,54岁,单身
他非常享受和游客相处,向游客接受他的最爱国家-比利时
和他相处了短短3天,
才发现他不只是一位很好的沙发主人,还是很好的导游阿!
jeff陪我们走了2天,陪我们在家看了一套电影( brugges)
他说:其实我们是他第445个沙发客,而这套电影是他看的第65次
.
.
.
其实我们也一样,每天都重复着一样的生活
反反复复,
我容易感到厌倦,不耐烦
所以我佩服他=)
第2天一早,我们说好9点一起出发到城市逛逛
结果他比我们早起
早餐都为我们准备好=)感动....xD
jeff自己烘焙的面包(homemade),
配上小葡萄,咖啡,bacon,和蛋,
好西式的早餐,我爱!!
.
.
.
在比利时,
说到美食,每个人都知道这里以巧克力闻名,
此外,当然还有waffle, 啤酒,mussels & chips.
这一天的晚餐,
我们很有口福,可以亲眼看着jeff如何下厨烹饪这道mussels,

看起来不难,
但是所有的调味料只能放的刚刚好,不然就会掩盖掉mussels原有的鲜味
没错,这一窝就是一个人的分量(1kg)
哇塞,
我们3人一人一窝,加上chips
还有啤酒,吃完后还是甜品chocolate雪糕
我说啊,
来比利时,只要住进jeff的家,您就可以品尝到当地最最最道地的食物
而是这位jeff可不是盖的
所有的一切都让我们回味无穷
.
.
.
to jeff,
you are a great host and
belgium become so unique and beautiful because of you ^^
we are really thanks whatever you prepare for us,
and its our pleasure to stay with you
we will come again,

see ya =)

28 comments:

Twenty Two - When 2 Meets 2 said...

令人心动且充满惊喜的旅程,没想到当沙发客还能遇到如此热情的主人家和品尝地道的美食;)

Grace'S Story said...

这位主人真的很好哦!很热情很好客。。。旅行再外能遇到这么好的贵人。。。是件很幸福的事! Joan, 你真的很棒!你的分享让我们受益不少。。。。谢谢 !

Vincent Cho said...

jeff很好客啊!你们可真有口福呢^^

Sasa said...

很棒的旅程
除了有那么好客的主人之余
又可以享受美食
多么赞啊

这样肥下,也不要紧啦

番茄树 said...

好好吃的食物啊!我的肚子在打我了~~

对了,买食物的钱是大家一起出吗?
还是都是host请吃呢?

Sherry said...

好感动的一篇……
这就是当沙发客的好处,感觉就像异乡有个接纳自己的地方……

Carrie Tai said...

OMG! Love your photos! and the foods look so delicious :)

Unknown said...

在这么棒的地方有这么好客的沙发主人真的好感动哦~
好想跟他拿Spaghetti的recipe哦~口水直流了。。

邱祥珲 said...

好幸福的背包客。羡慕 !

Anonymous 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.
~珊姑娘~ said...

dear我现在才懂沙发客好幸福啊!!真的好幸福!!我在比利时都没有吃到这么棒的食物! 羡慕啊=)

Unknown said...

主人真的很好客啊,能遇上这样的主人多好啊。。。
你们真的很幸福^ ^

咖啡杯(Joan) said...

比比
这一次的旅程真的比我想象中来的惊喜,
真的很意外,
他们的道地美食,真的很棒!

Grace'S Story

这一家是我住的最热情的一位,
不过他对每一个贵客都是一样的
我们已经是他第445位哦!

Vincent Cho
我想,这应该是他的爱好

sasa,
真的很肥阿,
全部都是cheese..OMG...

咖啡杯(Joan) said...

tomato tree
食物都是他们,
他们也不会向我们收钱
相反的,如果有人来马来西亚住进我们的家
我们也会一样招待他们,
所以这就是沙发客的用意

carrie
very delicious !

冰珊
我看了一回,回去试试看煮不煮的成
然后再和你分享,哈哈

邱祥珲
你不妨也试试当沙发客?

珊姑娘
当沙发客真的很棒!!
我在巴黎住进背包客栈,
真的糟糕死,我的VIP一直投诉,
迟点见面再和你谈=)

clare
我觉得我还蛮幸运呢!

AliVe said...

能品尝到当地人亲手烹饪的当地美食,赞!

Anonymous said...

好美味的晚餐!!
巴黎背包客栈真的那么糟哦?

-Lily-

Anonymous said...

By the way, Joan... what's his name at CS?
hope to stay with him too~!!
nice mussel~~~ >.<

-Lily-

咖啡杯(Joan) said...

lily, his name is jeff..=)
u edi register de account? u can search my name n refer him

joantang

xia0maN said...

真羡慕你能有這樣的一段旅程:)
很好的一段回憶~

littlemalingshu_cinda said...

西式生活.. 很酷
好喜欢....
期待你更多的收集.. 等着追踪:)

苏惠 said...

你好。第一次来访,发现版主很漂亮,文字很可人。还没时间完全细读你每一篇文章,但喜欢你写的这几篇旅记。多出去看世界真的可以丰富人生啊。祝你每个旅程都愉快。

Vanessa.L said...

真是让人心动的旅途~ <3
喜欢~好想知道怎么做沙发客^^

咖啡杯(Joan) said...

镜框外ザ軒
谢谢捧场=)
一定会常更新(如果有时间的话)
哈哈

苏惠
谢谢=) 
我喜欢旅行,更喜欢自己策划
所以这个35计划,我真的觉得很棒啊!
我们保持联络=) 

Vanessa霏霏
做沙发客其实不难,只有去注册就可以了!

Vanessa.L said...

丫!我找到一个叫CouchSurfing...这个对吗?

咖啡杯(Joan) said...

ya is couchsurfing
u can rrefer my old post
http://joantang1225.blogspot.com/2011/08/3519.html

绮绮 said...

这主人的热情
看了都让人很是感动

hsfyang said...

I will meet him in August. :)

Microheart said...

Y I can't find both jef n u in couchsurfing net? =(